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印度媒体《经济时报》消息,Khatabook正在与DST Partners基金、Ribbit Capital和红杉资本接触,拟完成一笔2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DST Partners基金是投资寡头Yuri Milner旗下DST Global的个人投资工具。此外,超过二十位天使投资人也可能参与本轮融资,包括知名投资人Gokul RajaramCitrus Pay公司创始人Jitendra GuptaCred公司首席执行官Kunal Shah

Khatabook是一款基于智能手机的会计应用程序,可以帮助企业家提供付款提醒,这些提醒会自动发送给客户并有助于客户更好地进行会计统计。

 

公司介绍

数字分类账应用程序KhataBook从标语“ Digital India ka Digital Khata”汲取灵感。KhataBook成立于2018年,以强调传统的khata可以用数字khata代替。它把重点转移到小店主上,决定通过帮助他们管理交易和跟踪还款来改变他们的财务生活方式。

KhataBook确保该应用在每次交易中都向用户的客户发送免费的SMS更新,甚至设置付款提醒。此功能可确保为其用户带来3倍更快的信用回报率。截至11月,该应用已记录了超过50亿美元的现金交易。

这家仅成立11个月的初创公司,就从GGV CapitalDST Global,印度红杉,腾讯等公司筹集了2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它已经拥有超过一千万的应用程序下载,并且凭借良好的用户评论和吸引力不断增长。

Khatabook的联合创始人Ravish Naresh一直在寻找一种为商家提供日常现金交易解决方案的方法。

早在2016年,Ravish Naresh和他的大学朋友团队就创立了数字支出管理器应用程序Kyte.ai。他们希望通过其SMS警报来帮助用户了解其费用模式。随着数字交易与SMS警报一起发生,他们认为这是了解用户财务状况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Kyte最初具有良好的吸引力和用户评价,但团队意识到有些不对劲。他们的智能短信收件箱未达到预期的增长规模。用户大多来自大城市。联合创始人Jio表示,即将上线的新市场完全不在大城市范围内,并且可以现金交易。因此,数字交易或支出经理并没有为他们带来巨大的改变。” Ravish说。

深入研究后,他们发现首次在线用户没有进行数字交易。他们仍然依靠传统的卡塔或账本。那是当KhataBook的想法为Kyte团队实现的时候。

 建立人们想要的东西,然后尝试围绕它建立业务很重要,” Ravish说。经过深入研究,他遇到了Khatabook。 他联系了Vibhav Kalpe,然后Ravish和其他共同创始人帮助扩大了Khatabook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来自于红杉资本创业孵化加速项目Surge,此前已经从美国知名创业孵化加速器Y CombinatorInfoEdge筹集了400万美元资金。截至今年四月,Khatabook平台上已经拥有了1.2万多名活跃商户,环比增长40%,他们希望通过跟踪所有交易和付款来简化印度5000多万中小商户的会计操作。

 

 

 

KhataBook的发展动向

KhataBook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Ravish Naresh说:通过这一轮融资,我们希望扩大技术团队的规模,开发更多可以帮助中小型企业管理其业务的产品,并专注于安全性和其他重要应用程序。

目前印度正处于拐点,数据成本大大降低,并且智能手机得到了广泛采用,尤其是一些商人。 “KhataBook,我们已采取早期但重要的步骤来利用这一趋势使印度的店主数字化。对于我们大多数商人而言,我们是他们一生中使用的第一个商业软件。我们将继续建立更多印度先行的创新技术,以进一步促进仍未开发的部门的增长。” Ravish说。

    截至今年8月,KhataBook在其平台上记录了超过30亿美元的交易。通常来说,商户加入后的几周内将其应收账款减少了一半。该工具已经覆盖到全印度 3000 多个城市的商户和店主,同时还拓展到了巴基斯坦、尼泊尔和孟加拉等国。

投资商红杉资本(印度)新加坡董事总经理也说到:“ KhataBook通过成为其商务交易记录系统(相当于其手机上的业务分类帐),对数百万印度中小企业产生了巨大影响。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他们的第一个移动SaaS产品,很可能成为他们使用其他移动应用程序的门户。例如,KhataBook上的移动支付现在正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自加入Surge计划以来,红杉印度公司对公司所经历的指数级增长感到无比激动。团队很高兴能将对KhataBook的投资增加一倍,并很高兴为Ravish和团队提供支持。

KhataBook帮助了超过500万个商家每年节省600多个工作小时。它补充说,他们基于UPI的支付平台每月都在翻倍。

同时,KhataBook聘用高素质团队成员并确定快速增长领域的能力,准备可扩展的两个基本组成部分。该团队声称每周增长20%,并拥有用于500多种业务的用例。该团队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为MSME(中小型企业)推出其他产品,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吸引超过2500万印度商人。

“我们目前正在为商家开发软件,并专注于分类帐管理。但是很快,我们希望建立起帐单和发票,以及平台来帮助商家进行税收申报。” Ravish说。

Khatabook的每个人对商家所面临问题的深刻理解的是它快速吸引用户主要原因,这些问题帮助制造了正确的产品,同时还为印度和小型用户设计了实用程序以前没有做过。

在营销方面,与迎合商人社区的其他平台(花费大量时间来下载和安装)不同,Khatabook使用口碑营销的力量来传达信息。之所以采用这种客户获取策略,是因为店主更有可能相信其他店主对Khatabook的节省和收益的好处。店主会从WhatsAppKhatabook收到有关应付款的及时提醒。

 

店主开始使用该应用程序后,其应收帐款将增加一半。因此,如果店主欠债务人的会费为70万印度卢比-80万印度卢比,由于Khatabook的服务,他可以及时收回30万印度卢比-40万印度卢比。

印度本土app的崛起

图片来源:statista

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互联网用户约5.6亿。目前,印度互联网普及率约41%,仍相对较低,预计未来几年仍将继续增长。根据statista的数据,2019年印度付费app的收入达到195百万美元,预计在未来五年继续增长,且增长率逐年递减,在2024年达到319万美元。

2018年,中国应用曾经主宰了印度付费应用的前十,达到了约43%的市场份额。而今年的分析结果显示,移动支付应用等印度国产应用成功收复失地,市场份额占41%,在2018年这一数据为38%

印度国产应用的兴起也导致了“非有机安装”(non-organic installation)数量的大幅度增长。 非有机安装的许多用户都是通过点击广告、邮件推广等营销方式下载了手机应用。

据统计,在印度平均每个应用的“非有机安装”数量增长了38%,其中金融类App竞争最为激烈,达107%,紧随其后的是游戏和餐饮类。

Khatabook的兴起无疑象征这印度本土应用的崛起。

话题:



0

推荐

刘肇宁

刘肇宁

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骞之和出海CEO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1篇
  • 文章归档
2020年 1篇